close
跟一群男性朋友抽菸時 被路過的老先生瞪了 還指指點點

看他的嘴型 像是在說"一個女孩子家 抽什麼煙"


                                     ?!


我想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哈比"(嗜好)吧

但是 因為性別 所以嗜好要被曲解?

男生不能喜歡打扮?女生不能喜歡玩改裝車?男生不該當花店員工?女生不該開卡車?

我說 他馬的! 這是誰規定的?!

不只是嗜好 習慣 也會有如此異曲同工之妙

同樣是抽菸 同樣是喝酒 同樣是花心 同樣是抖腳

女人受的批評總比男人多

女人抽菸難看又要被說閒話 男人抽菸帥又有個性

女人喝酒容易被上所以不行 男人喝酒反正上了別人他還賺到(除非那女人有病)

女人花心被說淫蕩還要遊街示眾 男人花心理所當然風流悌黨

女人抖腳就要被毀謗很"賤" 男人抖腳大不了賺不到錢

很多很多 都讓我覺得 性別 真的很重要嗎?

女人不再被裹小腳及束腰 也不需再背書三從六德

取而代之的 是言語及觀念的束縛

男人不再掌控主權 也不再是什麼君王老爺

取而代之的 是大男人主義的延續

我真的想對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說: 去它的性別!做你自己吧!

每個人都知道什麼該是對的 什麼不是對的

就像 每個抽菸的人 都知道煙對身體有害無益

要選擇做什麼 是 自己的自由

別的理由就算了 但是 親愛的 我跟你說 如果說別人要用"性別"制裁你

麻煩你 叫他去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